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一章、挽回

第六十一章、挽回

谢信退回了和之前一样的上下级关系,称呼也从父王变成了“王爷”,晋王知道自己对不起他,所以总是想要想尽办法接近谢信,谢信则是能避就避,避不开也客气。

晋王明白谢信在用自己的方式拖延时间,但是也确实伤身伤心,本就亏了他,也不能再从他手里要人。

谢信不再提这件事,似乎真的就这样揭过去了一般。第三天,谢信出现在了演武场,顶着烈日排练了两个时辰阵型。

晋王知道后心疼的厉害,连忙跑到演武场去看。谢信硬撑着连嘴唇都褪了色,可是还是装作像个没事人一样挺着。晋王皱了皱眉:“服药了么?”

谢信点了点头:“哪里会故意对自己不好呢?王爷多虑了。”

“信儿……”晋王不知所措:“战书都下了,到底打还是不打?”

谢信摇了摇头:“我认为应该劝降,世子需要母族势力,虽然他们有些……狂妄,但是终究也是世子实实在在的外祖,也有领兵之能。”

“谢信,本王不想听这些。”晋王有些无奈,谢信说的话都是非常正确的,唯独是对他一个人不好罢了,但是谢信却从来都没有说过一丝私心,甚至能够坦然让自己原谅伤害过他的人。

“谢信没有私心,只求影卫众人可以平安,求我们可以出现在阳光下坦坦荡荡,别的事情,我从没想过,也从来不曾自己可以通过什么原因改变命运,无论是血缘,还是能力,都不会成为我要挟您的砝码。”

晋王十分为难,他没想到谢信还是生气,还是不原谅自己:“信儿,别闹脾气。”

谢信直接跪了:“谢信不敢,谢信一生都是王爷的人,从没有过非分之想,也不曾想过这些。谢信不敢发脾气,永远不会……”

晋王见他这样,一口气堵在胸口,这孩子不怕打骂,自我又很低,现在又这样处处赌气,真的……

晋王转过身:“你们先练着,你早点练完早点回去休息,至于到底怎么行军,明天可以召集大家一起商议。”

“谢信官阶不够,无法……”谢信继续说道。

本来众人就不待见自己,自己伤成这样怎么会想要周旋。

晋王猛然回头:“要不要本王现在称帝,然后直接给你封个亲王?”

谢信咳嗽两声:“谢信年幼,才疏学浅,不敢担此重任,还请王爷三思。”

晋王觉得气往上涌,眼前一黑,他努力平复了呼吸:“你是十一月十四的生日,眼看就剩半个月,到时候我们争取打进长安,然后在长安城,本王亲自给你加冠,让你认祖归宗。”

谢信惊讶了一下,然后眼中浮现了一丝假笑,晋王跟他了解接触了这么久,自然明白他的笑容不发自内心。

谢信摇了摇头,换了个哄小孩的语气:“谢信出身寒微,不配污染王爷的香火,不敢也从不曾想过追求名分,请……”

“就这样定了,你就是本王的骨血,本王既是父亲又是君王,怎么样都是你要服从,”晋王蹲下身子,将谢信拉起来,在他耳边轻声说:“你回谢家,我赐婚你和你的公主,这样交易是不是公平了些?”

谢信瞳孔缩紧:“王爷不会夺我心头好,也不会再毁掉我的生活了,不是么?”

晋王不顾他的威胁:“是本王的孩子就不要在外面飘,你怎么想不重要,必须认祖归宗。”

“那能不能给我娘一个名分?”谢信忽然说道:“她一个大姑娘莫名其妙生了我,在九泉之下也不能安生啊!”

晋王没想到他提这种要求,也不知道怎么接话:“如果这是你心中所想的话,那么你回家,不管怎么样都要先回家。你都不认自己是本王的儿子,凭什么给你娘亲要名分呢?”

谢信瞳孔放大,然后又恢复平时的样子:“王爷,如果我回家就可以给母亲名分,我愿意……”

“信儿,这件事对你来说真的这样为难么?真的不愿意跟我回家么?”晋王强行抱着谢信,就是抱给众人看的,不管怎么说谢信也是军中之主,晋王也是在宣示主权。

谢信有把柄在晋王手中,也就不挣扎了:“王爷,您也知道谢信是明白的人,不会心甘情愿,如此强扭,也是您希望的事情么?”

 谢信的话刺 激了晋王一下,晋王顿住手臂,叹了口气:“总是让你先回家,然后才能有下一步,你是我的儿子,以后就明白了。”

谢信叹了口气:“我愿意,作为交换,请您不要忘记我的娘亲。虽然谢信从没感受过她的温暖,但是谢信总觉得自己欠她的,如果还上了……”

晋王明白他的言下之意,谢信不觉得自己欠父亲,等到他还够了,一定就会离开了吧?

不过晋王有信心,一定可以留下他。

强扭的瓜……解渴的瓜……

评论(1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