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二章、怀疑(拉锯战)

第六十二章、怀疑

谢信只觉得胸口非常压抑,然后是一阵窒息。回过神来已经看到了天空,晋王抱着他:“信儿,回去歇歇。”

谢信点了点头:“暂时是这样吧,我现在哪里都去不了,没办法也不能……”

晋王叹了口气:“要是你真的不想留下,那么自然……”

“我也想过留下,但我觉得自己自作多情了。”谢信叹了口气:“之前几天还想着要不这样算了,可是……”

“我没想你心中真的这样介意。”晋王继续叹气:“你也知道军中有问题。”

谢信摇了摇头:“不是的,我不介意王爷的处理方式,可是王爷您一点都不允许我生气啊。”

“只是生气的话,可以哄得好么?”晋王抓住他话中的重点。

谢信含着泪,点了头:“总觉得我的情绪比之前容易冲动了。这样不好,我不想这样。”

晋王明白他的意思:“从头到尾你都是为了大局考虑的,在努力拖延时间,但是无论是我的势力还是你哥哥的势力,他们都应该允许你的出现。这件事很难,牵一发而动全身,但是触碰到你就是底线。”

谢信明白晋王是对自己说他处理亲信和给李守成下战书的事情,他自然懂事:“我能懂,但是从小他们就不许我有脾气,我只是还别扭着。我心里也明白要不是王爷看重我,就算我再发脾气也不会改变现实。”

谢信这样清明却还是愿意陪自己演戏,晋王不知道他其实存着这样的心思,只觉得谢信心思太深,终究需要更多的呵护。


借着养伤,晋王有事没事都往谢信院子里跑。谢信还是一如既往地简朴,对生活要求低的出奇。

他虽然已经是自己公开了的儿子,但是行军辛苦加上他本人从不享受奢侈的生活。让他的日子显得清苦又自在。

这本就是谢信自由自在的生活,晋王先前不懂谢信,如今却……

谢信先前说过自己的前生,说过前生自己觉得他简朴生活是为了招徕门客,为了和自己分庭抗礼,觉得他功高盖主。

晋王叹了口气:“信儿,今天有点好些了么?”

谢信笑了笑:“我没事,身体也总会好起来的,现在有药有时间休息。养伤的地方又干燥又舒服,不会有那么多损伤的。”

晋王听他这样说,有些莫名其妙地平静:“你有自己的家,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谢信避过头:“我不过是无根的浮萍,从没有想过能够安定下来,哪里对于我来说都是一般。”

晋王抓过谢信的手,现在他的手还是很冷:“多喝点红枣茶,你的身体自己不经心,别人也不能全都替你。”

谢信沉默着点了点头:“可是我觉得这样已经可以了。”

“钱不够花么?”晋王问道:“听说你把自己的份例银子都贴给了影卫。”

谢信点点头:“影卫自古没有俸银,如今王爷养着影卫已经是极大的支出,谢信不能不懂事,但总是盼着他们能够和正常的人一样,过好日子,娶妻生子,有朋友有亲人。”

晋王听他说的凄凉,这件事已经距离他太过于遥远了,可是带兵出身的晋王如何不理解谢信呢?谢信小时候就和这些人厮混在一起,感情只怕更深。

晋王清了清嗓子:“你喜欢就去做吧,你的药家里来付,不用自己想办法,听他们说你不用止疼药,这些药能让你养的快些,还是不要拒绝了。”

谢信不可思议地抬起头:“已经太多了,我留着钱也没有什么地方用,家里还给我做了衣服供我吃饭。”

晋王摆了摆手:“你的钱怎么花都随你心意,等我们进了京城,你也会有自己的封地宅子,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多些产业。听风楼的收入往后你自己留着给影卫运转就好,不用再上交了。”

“可是……”谢信有些纠结:“谢信势力不能太大,谢信的势力会影响世子的口碑和关系……”

“要不然你将听风楼的收入用来自己支配吧,但是你是我的儿子,理所应当由我来养。”晋王伸手摸了摸谢信的头:“你才多大,不用瞻前顾后,影卫永远属于你和你的子嗣,无论是我还是俣儿,都不会插手,这是我给你的承诺,无论我们最后是不是拥有天下,都会严格遵从的。”

“真的么……”谢信有些不可思议。

晋王点了点头。

谢信平复了一下情绪:“多谢王爷成全,谢信一定会约束影卫,让他们为王爷所用。”

“这不是补偿,我们在这件事上一直没说清楚,现在我说你听。”晋王认真说道:“我相信你不会做出格的事情,你是我的儿子,我相信你的品性,永远不会因为你哥哥而对你如何。这一切你应得的就不要推辞,知道了么?”

谢信点了点头:“谢信替影卫,谢过王爷。”


其实权力的分配需要时间的沉淀,欲速则不达明天要休息~

评论(25)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