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章、清明(发脾气)

第六十章、清明

谢信被这样一问,瞬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他从没想过欺骗王爷,但是自己既然已经对岳永树承诺,自然就不会违背。

照现在看来,自己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谈何保护月儿呢?所以他准备把这件事压下去:“您若是不相信,大可以再审谢信一番,反正他们又不会弄残我,最多是让我内伤让我生不如死。对您来说,又没有什么分别。”

“我没想让你内伤,我也很怕你内伤。”晋王听他反客为主,却也只能解释。

谢信咳嗽两声:“身体难受,喘不上气,发力就咳嗽。您不会指望这样我也还是能够帮您冲锋陷阵吧?”

晋王听着他这样说,没来由的心疼:“你好好修养身体,哪里需要你担着风险……”

谢信继续咳嗽:“我所凭借的只剩下自己的功夫,本来以为还有您给我撑腰,可是……可是您也不会保护我,只会公事公办,只会让我退让。”

“我不是给你撑腰了么?”晋王叹了口气:“该处理的已经都处理了,你还要……”

谢信摇了摇头:“您知道我的生辰么?知道我有什么喜好么?知道我撑着不吐一个字是为了什么么?”

谢信的话扎的晋王难受,让他没办法去追究其他的事情:“你要说出来,我才能知道怎么办啊。”

“商量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让您拒绝我。”谢信抬起头,目光坚定不已。

晋王叹了口气:“你一定要保护她么?”

谢信不能肯定,更加不能否认。

晋王紧盯着谢信:“你要知道我并不能同意这件事,你一表人才,又是本王的儿子,天下间的美人你随时都可以……何必一定要是她?”

谢信酝酿了一下,心底觉得凄凉:“谢信也是不被期待的孩子,谢信的娘亲也没得选。如今等到我能选了,为什么要……”

晋王没想到他会这样说,会拒绝自己。但是看着谢信义无反顾的样子,他明白此刻他铁了心保护对方:“你想好了么?如果真的想好了,总得给她一个名分。你快及冠了,本有大好前景,你年龄小,我要提前替你想,你懂不懂?”

“若是我与更加强力的家族联姻,哥哥的位置就会多一分危险。我不会接受您所说的名门闺秀,这样……”谢信叹了口气,说出了早就想过了的答案。

晋王听他这样说更加没有立场补充什么,他叹了口气:“信儿,你太过于谨慎了。”

谢信摇了摇头,低声说道:“她是人间绝色,非常善良,是不同的人,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美好的人。”

晋王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实话,他也清楚自己伤了他的心,谢信应该不会跟他真诚相待,但是……

晋王听他话说到这个份上,就自然不方便再说什么了:“这事你自己想,好自为之。”

“谢信心如刀绞,总觉得我们就算是说开了一切,还是一样……”谢信又咳嗽了两声:“还是一般不能靠近,谢信不过是早年没有养在王爷身边,王爷就不信我。”

晋王没想到谢信一张嘴如此利,没想到谢信也会反抗,他一面担心着谢信伤心不能挽回,另一面又担心着那人渗入自己身边对自己不利。

谢信一手牌封住了所有的路,确实是有才华的,谢信一个劲儿退让也是不想占了哥哥的位置,他们都守着底线远远不敢靠近,晋王叹了口气:“我相信你的人品。”

“王爷不信,王爷不知道我之前的日子,动辄得咎,处处受制于人。身上的伤从来没有好利索过,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加以责罚,背了很多不属于我的责任。”谢信叹了口气:“不对又能如何?你们还不是一样不给我理由,我满心都以为王爷认了我就可以让我有机会解释。可是这一次不是一样……”

晋王听他说过去立刻没有了继续追问的心思,终究还是得疼疼他,晋王往前一步:“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谢信低着头:“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想有个人愿意依靠着我好好照顾我,她现在只有我这么一个依靠,所以就算是冒着天下之大不韪,我也愿意保护她。这让我感受到了一丝丝温暖,并且永远都不会背叛。”

晋王听谢信顶嘴,心中更加难受。

“您可以继续审我,但是有关于她的事情我不会再说。”谢信叹了口气:“我本以为您会给我一个家,到头来还是让我如此伤心难过。”

晋王试着讲道理:“本王确实许诺过要让你成为我的儿子,但你也知道我们现在是关键时期……”

谢信微微抬起头:“就算王爷不管我我还是会给王爷鞠躬尽瘁,不需要做父子的……”

我会当真的,为什么要打破我心中对父亲美好的幻想呢?

谢信很迷茫。

还是信儿第一次吵架呢……两世第一次

评论(3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