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泽安】第二十八章、多重选择

第二十八章、多重抉择

原来哥哥守候自己的方法,就是让自己远离纷争,可是哥哥啊,如果我不深陷于此,如何能够改变命运呢?

哥哥,我此生没办法接受再一次失去你了,你该是个好皇帝,我做肃王已经是意外之喜,我能做肃王已经满足了。

一次他们露宿在郊外,柴玉泽窜来窜去看他们扎帐篷,柴安泽见他看什么都新鲜,也就随他去了。

穿了一身月白长衫窜来窜去的肃王,自然不会被限制行动。于是他听到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

在一个帐篷后面,他听到了太子哥哥的秘密。

“江南水务向我请罪,说什么自己中饱私囊让我看在他是皇后姻亲的面上宽宏一次。”柴安泽的声音穿出来。

另一人思索一阵道:“可是这样不就成了欺瞒陛下了么?”

柴安泽叹了口气:“我们的处境先生也清楚,我们现在没有任何机会和黄家撕破脸,也无法撕破脸。他们心心念念让二弟代替我,如果一招棋错,只怕会满盘皆输。”

另一人还在劝:“殿下您心里也清楚二皇子家并不可能,为什么……”

柴安泽打断他:“我要不这样做就会引起黄家拼死一搏,到时候我父皇会怎么做?”

柴玉泽暗暗点头,太子哥哥处境从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他一直都在拼命平衡各个方面的人力,从没有一刻松懈。

只是柴玉泽回过头,看到了一个娃娃脸的小兵一脸惊恐。

哥哥的话有很多漏洞,比如说他包庇了黄家姻亲在江南为非作歹,比如说他暗暗讽刺了父皇会对皇子之间的斗争暗中助力。

柴玉泽转过身:“听到什么了?”

那小兵扭扭捏捏:“大……大人,我全都听到了。有人要密谋包庇,还说了陛下的不是。”

柴玉泽挑眉,这人看起来一片纯真善良,连自己也没认出来证明是一个品级不高的小杂兵。但是他听到的事情却没有办法传出去,太子哥哥已经够难了,这种事会伤害到太子哥哥的!

柴玉泽心中非常难受,也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只好沉着声音说到:“知道是谁吗?”

那小兵还是慌乱,声音都抖了:“属下,属下识得声音,而且听语气,里面的人是皇子……”

话还没说完,小兵感觉到一阵腹痛,低下头,正看到一把刀的刀柄,柴玉泽手里握着剑刃,脑海中只觉得自己完了。

这不是第一次,在他漫长的两世中,做过许许多多不得已的事情,只是这一世还是第一次,亲手,做这种事。

柴玉泽明白这一切的意义,做了这事以后自己就彻彻底底倒向了太子哥哥,与太子哥哥休戚与共。

做了这件事以后自己就再也不能像太子哥哥他们谋划地那样做一个逍遥自在的闲散王爷,一定要裹入这些事端中。

面对看得见的敌人,二皇子和皇后一家,还有看不见的敌人,甚至,还有偷走自己害得自己上一世悲凉的敌人。

虽然父皇和太子哥哥极力让自己远离这些,可是就像是命运一样,他又一次回到了齿轮的原点,往前一步,是漆黑而深不见底的悬崖。


一股巨大的力气把他拉开,那个本应该断气的小兵从地上弹起来,柴玉泽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兵的暗器已经对着太子哥哥飞了过去。

柴玉泽反应过来,起身侧步,一把削掉了小兵的头。可是,他的手还是抖得厉害,久久不能平静。

两世之中他随波逐流,如今终于做了一次主。

柴安泽拉着他往回走,对着后面吩咐:“搜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证物,再看看是不是老二的人……能干出这种事的只有他这蠢人。”


屋内,柴玉泽瑟瑟发抖,柴安泽帮他洗干净脸:“你哥哥处处都得小心翼翼,今天这种早有防备,倒也不用你给我灭口。”

“哥哥……”柴玉泽良久才说道。

柴安泽蹲下来帮他擦手:“玉儿,九弟,我这辈子没有选择的机会,所以不想你也泥足深陷,但是我今天觉得,我自以为是的保护也违逆了你的心思,没有考虑到你是不是愿意。”

柴玉泽瞪大了眼睛。

“从今日起,你我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我一口吃的就一定有你的,我愿意一直照顾你。”柴安泽叹了口气:“我也希望你能帮我,可以么?”

柴玉泽连忙点头:“好的皇兄,我愿意的。”

我愿意,从上一辈子开始,已经愿意了,这一世可以为您做更多事,我心甘情愿。

柴安泽坐在那,叹了口气:“我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样。”

柴玉泽自然不会说上一世那些渺茫的事情,他只是低下头:“因为我想一直跟着太子哥哥,太子哥哥对每个人都好,我想做一个像太子哥哥一样的人。”

柴安泽叹了口气:“若是有一天你看我做了更多身不由己的事,也许就不会这样看我了。”

毕竟重生了还会有些符合同龄人的特征,这是柴玉泽第一次担心自己杀错了人。太子哥哥是个好人,但是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会显得挺身不由己的,大家后面就知道啦

评论(2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