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泽安】第二十九章、无人容易

第二十九章、无人容易

柴安泽看着柴玉泽充满希冀的脸,忽然有些难受:“你也听到了虽然我不愿意跟黄家虚与委蛇,不愿意做一些事,最后还是不得不做,装出天下太平的样子。”

柴玉泽认真的点了点头:“以前皇兄身边没有人,如今太子哥哥身边有我,会不一样的。”

作为重生者,上一世他知道的信息并不多,只能依靠零星地拼凑,但是他知道太子哥哥每一次做了那些事之后都会十分伤心。

柴玉泽认为,只要自己做太子哥哥的助力,那么一定会遇难成祥逢凶化吉的。这样他就可以改变一切,亲眼看看太子哥哥口中心心念念的属于他的太平盛世。

太子哥哥上一世曾对自己说过,他要变成比坏人更坏的人才可以战胜坏人。

“皇家救过我们祖上,世袭丹书铁券,父皇之前登基也全都仰仗皇后,所以……”柴安泽不安的笑了笑:“父皇不会动摇黄家的根基,但是他为了对抗已经给了每一个氏族一个皇子,氏族联合也远远超过黄家,已经势均力敌了。”

“哥哥……”柴玉泽没想过他竟然如此心事重重,作为皇子,他从没想过为什么自己回来到这个世界上,更加没想过父皇的心思其实更加像是一个君主而非父亲。

柴安泽摇了摇头:“你既然说要跟着我,又一再表示自己已经想好了,我虽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但我总觉得你,如果足够了解我也许就不会像之前那么想了。”

柴玉泽十分坚定:“太子哥哥,能帮你完成心愿,也是我的心愿啊。”

上一世,太子是第一个对他好的人,让他浑浑噩噩的人生里面存了一点点微薄苦涩的希望,让自己开始思考一些东西,得到了一些教化。

上一世自己心心念念着太子哥哥的死,如今有了机会,他一定会让惨剧不再发生。

“你是我的兄弟,以后我会信任你的。”柴安泽说道。

柴安泽并没有说什么花俏的,但是真实做了很多实在的事情。给了柴玉泽许多支援,太子的资源偏向青年才俊。

如今这些人也自然开始偏心柴玉泽,还没有入朝任职的肃王,竟然已经有了很多人支持。江南治水并无什么意外,但是太子的公开偏爱自然也会抬高柴玉泽的身价。

柴玉泽完全受了下来,他知道只有自己足够强才能够保护太子,他上一世就想为太子做些什么,如今,一切早就不同了。


皇城内柴容川听着回报有些大惑不解:“小九从来都有想法,为何如今却要和太子那么亲近?”

胡俨低下头:“胡海传信说肃王与太子天然亲近不似作伪。”

柴容川长叹一声:“这些年有了他,朕才觉得又踏实了一点。一个瓜都没有固然不行,只有一个瓜却也不是好事。这些年朕老了,越发觉得他们可贵,他和太子,都很好。”

胡俨感觉自己手心都在冒汗:“陛下春秋正盛,怎么说这种话?”

虽然在尽力掩饰,可是胡俨还是摸不清陛下的意思,天恩难测,而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去猜测。

看着胡俨紧张的样子,柴容川笑了笑:“别太拘束,朕也只是随便说说,看着孩子成才,做爹的总觉得好。”

胡俨连连点头,明白这应该是陛下在给九殿下立威:“他们马上还朝了,肃王虽然年幼,但也总需要一些历练。”

“他不是有他的太子哥哥吗?”柴容川抬起眼睛:“安儿虽然看起来不好接近,但是心中对这个九弟还是十分喜爱的,他会给玉儿留下后路的。”

胡俨继续点头:“太子妃求陛下为太子纳福,广收良人。”

柴容川沉吟一会儿:“这些年太子也觅了一些良娣,却也一样毫无动静,虽然太子忙一些,累一点,但是无后终究大忌。皇长孙柴允,资质一般,随了他那没有脑袋的奶奶,也是不好……”

胡俨低下头不言语:“皇长孙还小,正是贪玩的时候,需要更多历练,不能揠苗助长,一蹴而就。”

柴容川抬起眼睛:“他和玉儿一般大,玉儿还比他小了半岁,自幼还流落民间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怎么就……差呢么多呢?”

胡俨更加不敢接话,生怕冒出一句“兄终弟及”的大不敬言语。他只能规劝不能站队,这样陛下才会留他在身边多活几年。

“九殿下最近经常出宫玩耍,要不要加派些人手护卫?”胡俨绞尽脑汁,扯开了话题。

柴容川敲敲桌子:“听说太子把自己的人给了他几个,这些人是可以相信的。再说了,玉儿也是高手,不至于如此脆弱。他身边的人若是靠谱,绝对也不至于出上一次的事情。我只是好奇,为什么还有人不愿意放过玉儿,这么多年了,朕都没查到。”

所以反派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

评论(3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