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七十二章、山雨

第七十二章、山雨

岳永树焦急的在树下转圈,谢信给他发了消息以后他欣喜若狂。这么久没见到,也不知道月儿过得怎么样。

谢信勒住缰绳,接月儿下马:“你们兄妹先聊,我去看看周围有没有尾巴。”

“喂,谢信。”岳永树唤住他。

谢信顿住脚步:“怎么了?”

“谢谢你。”岳永树忽然说道。

谢信点了点头,径直走开了。

一炷香以后,谢信逛回来,岳永树低下头:“月儿说你待她好,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但是还是要谢谢你。”

“这可不像是你。”谢信虽然只跟岳永树见过几面,但是这个人流血不流泪,若不是因为自己的妹妹,真的不会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表示感谢。

岳永树笑了笑:“世人怕我恨我,你却有趣,说懂我。”

“因为你把月儿照顾的很好,我觉得你也没有那么不可取。”谢信随便找了块石头坐下。看了看月儿又掏出自己的帕子铺在自己身边的石头上:“月儿坐这,至于你,你自己找地方坐吧。”

岳永树也跟着他席地而坐:“我想你当皇帝,让月儿做皇后。”

“做皇帝有什么好的?”谢信挑了挑眉:“大好河山,我可以带着月儿去走走看看。”

岳永树皱眉:“你想什么呢?你的血缘在那里,一股皇子的血脉就代表着未来无法稳固。到时候你不想去争,也一样有人推着你去争取。”

谢信叹了口气:“这些我都懂,但是我确实有自己的打算,这点不用你管。”

岳永树沉思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我打探到晋王对你很好,他应该会给你留后路的。可是你也不能老是拒绝晋王,父子缘分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我的父皇能够对我稍微走点心,我跟月儿也不至于走到今天。”

谢信沉默了,上一世他也是饱受这件事折磨,以至于落得凄惨的下场:“你说的我懂,只是有些事除了我们之外外人很难理解。”

岳永树点头:“这倒也是,总是我惦记着月儿所以忍不住关心你的事情。”

谢信有些唏嘘,毕竟岳永树是一个无恶不作的人,就连唯一的朋友竟然是宿命中的敌人,为了自己的妹妹,他甚至对自己这样好。

毕竟也是一代枭雄,竟然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

“我咎由自取,你不用对我惺惺相惜。”岳永树伸了伸懒腰:“只是月儿跟我相差不大,我没办法一直保护她,如果我比她大二十岁,或许一切都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月儿很好,你也不用自责,你是个好哥哥。”谢信叹了口气,若是岳永树没有这个妹妹,应该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岳永树笑了笑:“我做的事我都认,你也别想我会轻易认输。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欠了谁让他们来向本王索命就是。”

“若是你没有在各地搜刮美女,弄得不少人家妻离子散,也许也不至于到今天这个地步。”谢信叹了口气:“既然知道其中辛苦,为何还要如此坚持?”

岳永树愣了一下:“因为我要在妹妹和她们之间做选择,其实我不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第一次我犹豫了于是我的母妃……你来告诉我,你是我的话选他们还是选月儿?”

谢信叹了口气,这个选择他希望一辈子都不会做。

“第一次挺难的,第二次,第三次……心就会渐渐变得麻木。”岳永树笑了笑:“甚至会变得主动,捕风捉影,我只想保护月儿一个人的安全,我的要求并不高,父皇也明白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所以他不会动月儿,他也怕我不受控制做点什么出来。”

岳永树眼神太过坚定,谢信觉得自己确实比他幸运很多,至少王爷从来没有这样对待过自己。王爷无论在之前还是现在,都坦坦荡荡,从没有利用过自己。

谢信叹了口气:“我也管不到你,只是若是在战场上相见……”

“若是在战场相见,我们各自都要拼尽全力,这是对我们双方的尊重。”岳永树笑着打断了他:“我倒是很想知道,晋王要是知道你跟我这样一个坏人过从甚密会有什么反应。”

“也不会怎么样,”谢信叹了口气:“我没有把月儿的身份隐瞒下来,想瞒着也瞒不住。包括我现在来见你,他也是默许了的。”

岳永树有些惊讶:“晋王竟然对你这样好,好到让我都有些嫉妒了。”

谢信叹了口气,却也换上了一副戏谑的表情:“听完你说的,我马上想要去负荆请罪了。”

“哈哈哈,应该也不至于这样吧?”岳永树笑了笑:“我看到月儿像现在这样好,我也放心了,晋王心中挂念着你,我认为你也不能老是不给回应。要知道我这辈子一直努力也没有这样的结果,你却什么都不做就得到了,真让人生气啊!”


男二是可以理解但是不值得原谅的人,大家假期愉快~这几天有大家会喜欢的东西

评论(2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