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七十一章、养育(爱情)

第七十一章、养育

岳永树的拜帖炸开了极大的水花。

谢信还是裹着袍子坐在角落里,一句话不说。晋王明白他在避嫌。不过手下的人多少明白了点事,没有提出要谢信去做质子。只要不牵动谢信的事,晋王就还是之前的晋王,但凡涉及谢信,立刻会变脸。

“行了,谢信出迎,看看他懂不懂事。”晋王挥挥手,准备给谢信一个机会。

谢信点了点头:“王爷想怎么办?”

“都说了多少次要叫爹……”晋王叹了口气:“你去探探口风,别的事便宜行事。”

谢信起身抱拳:“谢信遵命。”

晋王望了别人一圈:“信儿是本王的儿子,别的人也不用盯着他看,管住自己的嘴。”

谢信明白这是让他带月儿去见岳永树的意思,虽然他不想原谅,但是他不能不领情,所以他低下头:“谢父王。”

晋王开怀大笑,转过头走到谢信身边,拍拍谢信肩膀:“好孩子,乖儿子。”

这种偏心超过了本该有的范围,不过是不情不愿叫了声父亲,就被这样公开的夸赞。谢信微笑,准备随他去。

谢信出现在月儿面前,月儿提着衣服跑到他面前,十分本能的勾住他的脖子:“你来看我啦!”

谢信一下子脸红了。从没有人教导过月儿,她对待自己的态度完全出于本能,她将自己视为哥哥一样的存在,谢信没想过岳永树竟然能将月儿保护的这样这样好。

月儿扬起笑脸:“有什么事?”

“月儿愿意嫁给我么?”谢信顿住了,他本想解释自己是为了保护她。可是看到月儿惊世绝美的容颜之后,谢信说不出下一句话。

月儿眨眨眼:“我皇兄也想让我嫁给你啊,我一直都觉得你是我的丈夫。”

谢信有些哽住:“你这样说,就不怕我对你不好么?”

月儿摇了摇头:“月儿会像之前一样不给你惹事的。”

谢信深吸一口气,伸手揽住月儿的腰,将她拉近自己怀里:“我一定会好好保护月儿的,月儿放心。”

月儿第一次跟他这样亲近,也不由得红了脸。

“我们一会儿去见你哥哥,往后我要是有机会,还会让你见到哥哥的。”谢信拍了拍月儿。

“你对月儿真好!”月儿笑了笑,大眼睛里面星光闪烁。

谢信把带来的衣服递给照顾月儿的凤凰:“她很天真,但也不会惹事,你要好好保护她。”

凤凰低下头:“是,谢参议。”

谢信转过头:“你帮她换衣服,我去外面等。”

月儿低着头,看着身上小厮的衣服感觉有些拘束,谢信对她伸出手,月儿往前两步,谢信揽住她的腰带着她坐在马上:“走吧,我们趁着夜色去见见你哥哥。”

“月儿也会想念他的,但是月儿多少知道,哥哥他……”月儿抓着缰绳:“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容不下我们呢?”

谢信一只手揽着月儿的腰,另一只手牵着马。他叹了口气,这种被厌烦的情绪他十分清楚,只不过岳永树为了保护妹妹,如果自己也有妹妹的话,他应该会变成比岳永树更可怕的人吧?

这个世界上善善恶恶都没有定数,为了保护自己的妹妹而去伤害更多人的妹妹,谢信不知道哪种行为更高尚,但是他明白自己在不犯错的情况下要努力对月儿好。

不仅是补偿她,更是补偿自己的过去。

“我也不是被人喜欢的人,但是也一样有月儿理解我,我想也许他已经很努力了,但是他做不到罢了。”谢信叹了口气:“月儿,你不嫌弃我,我会一直对你好的,我……我有些,有些……”

谢信勒住缰绳,一时之间万籁俱寂,月儿两只手抓着缰绳。

谢信顿了顿:“我觉得我喜欢你,不是为了保护你,而是很想一直跟你在一起,不想分开,直到天长地久。”

月儿手有些发抖:“那,你也不讨厌我么?”

谢信低下头:“我这样有私心,如果你不喜欢我,等一切风平浪静了我就送你出京,你别被我吓到了……”

月儿低下头:“我也想见到你,只是,只是不知道这是不是,也……也喜欢……喜欢你。”月儿声音越来越小。

谢信从马上窜下来,然后焦虑地原地转圈,他听到月儿的意思,但是他又觉得不能把月儿一个人扔在马背上。

月儿低下头:“我也不想离开你,我想更多的见到你。”

谢信低下头:“是我不好,我不该在这个时候给你说这些。”

月儿连忙摇头:“我……我不好意思嘛……”

谢信笑了笑,又飞身上了马背:“我后面都会对你好的,我们结婚好不好?”

月儿很僵硬的点了点头:“好……好呀,好……”

谢信笑了一下:“往后我保护你,这就马上去告诉你哥哥。”

爱情的快乐

评论(21)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