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泽安】第二十六章、初露端倪

第二十六章、初露端倪

柴玉泽睡着的时候还是趴着,柳非烟半夜受不住,还是去看儿子她温柔的把柴玉泽转过来:“老是趴着不好,影响心肺。”

柴玉泽有些不好意思:“母妃怎么来了?”

柳非烟探了探他的额头:“玉儿,娘亲是不是不够好?”

柴玉泽坐起来,然后将头抵在柳非烟肩头,去拥抱他:“母妃,若是儿臣将来要去争取前途,你支持我么?”

柳非烟毫不迟疑地拍拍柴玉泽的肩膀:“你做什么都好,都是娘亲的好儿子,不仅是我,还有你的舅舅,柳家都会支持你的。”

“娘亲真好。”柴玉泽有些呜咽。

还是个小孩呢,柳非烟拍拍他:“娘亲在后宫里这么多年,而且曾经失去过你六年,大不了你拉着娘亲灰飞烟灭,但是娘亲,再也不想失去你了,好么?”

柴玉泽深吸一口气,然后点点头:“娘亲你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会给您一个好前程,也会给柳家一个好前程的。”

柳非烟眼含泪水:“娘亲在后宫也帮不到你,但是有什么事我都会支持你的。”

昭狱。

柴玉泽看着跪在地上不成人形的张贺,叹了口气。人和人果然很不相同,自己伤了被人死命心疼,而这些人却一个个凄惨的不行。

张贺现在没缺什么零件,主要是因为他没有伤自己后背之外的地方。柴玉泽紧盯着自己的手腕,皓白的手腕上有一片泛黄的印子,那是他剧烈挣扎时候留下的。

柴玉泽低下头,俯视张贺:“你现在可知道我是谁了?我愿意相信你不认识我,因为如果你认识我的话,应该不会对我动手。”

柴玉泽逆光而立,穿着亲王的朝服,年轻的脸庞虽然瓷白却已经隐隐有了威严的气质。张贺本来见他气质非凡的时候害怕过,但是自己先给他下了阻住气血的药。

柴玉泽身材很好,身上很白,当时有很多狱卒想对他做点什么,但是自己多少还是害怕,于是约束了属下。

但如果他的确是亲王的话,自己只怕会牵连三族。

“张大人为官谨慎,多年未得升迁,也许需要一个机会,你只当我是普通的世家子弟,再加上我亲随并没有携带证明我身份的工具。”柴玉泽直起腰往回走,胡海立刻去扶他坐下:“我起初担心你下手没准,但是我发现你应该幕后有指使,说说吧,你觉得那人是谁。”

张贺沉默良久:“说了的话,可以不影响家人吗?”

柴玉泽翻看自己的手指,修长洁白的手指像是象牙筷子一般,这一世保养得好,手上没有茧,身上没有疤:“本来应该夷三族,但我觉得你接近不了核心,所以,你的信息对于我来说实际上没什么价值。至少,不应该用来跟我谈条件。”

“王爷,我不想谈条件,只是……”张贺有些急迫。

柴玉泽将食指横在v纯边,轻轻“嘘”了一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你也是一样的,但是说和不说对你的差别不大,但估计对你身边的人差别就大了,你要知道现在你是被他们推到前面挡着枪的,我越暴怒,你的下场越惨才能堵住天下悠悠之口。能救你的人,只有本宫一个。”

张贺低下头,有些颓废:“您猜的全都对,但是我如果说出来,对方也一样……”

柴玉泽笑了笑:“所以,为了不背叛那些抛弃你的人,你要让全家都担着谋逆的罪名随葬么?对你来说也许没什么不同,我救不了你,朝廷也救不了你,你想怎么样选择,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我能查得出,也可以捏造一份认罪书让你签下,到时候就是我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我也不一定非从你这得到真相。”

张贺哑口无言,他没想到九皇子竟然是这样厉害的人,他是太子的人,可是太子宽仁,他却是这样铁血。

天下一定是太子的。

柴玉泽从胡海手中接过暖炉:“一炷香吧,张大人自己想。”

“不必了殿下,我已经想好了,我愿意说出来。”张贺低下头。

柴玉泽换了亲王的服制,又换回了白色长袍,这一世穿的讲究,可是腰间却挂了春玄绣给他的香囊。

春玄似乎挺爱他的,只是柴玉泽总觉得差了点什么?一直想不通。

柴容川面有喜色:“听说你让老油条交代了?”

柴玉泽低下头:“他说自己的女儿与二皇兄情根深种珠胎暗结,所以才会被二皇兄一家驱使。”

柴容川抬头:“你看起来不太相信。”

柴玉泽思索了一下,然后老老实实点头:“是的父皇,不过儿臣愿意再去查访。”

“你想做什么?”柴容川抽冷子问道。

柴玉泽跪下:“小时候偷走我的人,我总觉得他还在暗中盯着我,想把我再一次偷走。”

听到这里哪还有什么君王之术?柴容川只能扶他起来拍着后背哄他:“没事了,你慢慢查,不至于动不动就请罪,大惊小怪的。”


下面可以去治水啦

评论(2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