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泽安】第二十二章、十分冷静

第二十二章、十分冷静

然后就是漫长的上药过程,柴容川一直陪着他,没说一句他麻烦。后面喂了药,柴玉泽也吐了出去,只能再喂一点燕窝给他垫肚子,最后才喂了防止内伤和退烧的药下去。

后面柴玉泽已经放弃了抵抗,他浑身脱力,已经不需要麻药就能晕过去了。于是麻药再怎么都喂不下去。

太医抬头看了一眼,不太敢提要求灌药,于是只能耐心哄他:“您喝一口,喝完了才能一觉睡到明天,要不然半夜会疼的。”

柴玉泽迷迷糊糊的,他们给自己灌了太多液体,现在他真的一点胃口都没有,虽然受伤让他浑身冰凉,十分烦渴,但是终究不想喝苦苦的药汤。

“玉儿把药喝了。”柴容川开口。

柴玉泽点了点头,柴容川去扶他起来,然后亲自一点一点喂他喝药。柴玉泽晕晕乎乎看着父皇的侧颜,心软的一塌糊涂。于是也就鬼使神差地喝了下去:“这不是很好喂么?为什么这样?”

喂了药柴玉泽的头越发沉了,人也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你们加点珍珠粉,他是朝廷的门面,要是伤了你们就别在太医院行走了。”父皇的声音隐约传来,他还是那样关照自己。

柴玉泽满意的陷入了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柴玉泽才渐渐恢复了一点力气,只是动一下就铭心刻骨。确实是敷了更好的药,满室都是草药的芳香,比上一世自己挨了一刀那次环境好的多了,药用得更贵,他想伸手检查一下自己,却发现动一下立刻眼前漆黑。

“怎么了玉儿?”柴容川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的父皇伏在自己床边守了一宿么?

柴玉泽十分感动:“想……找马桶。”

“你身体不方便,朕扶你。”柴容川扶起儿子:“你慢点,按理说你现在也下不了床,有事不要硬撑,让你身边的人做,朕把春玄带来了,虽然有些事她确实不方便做,但是……她将来终究是你房里的人,也可以贴身伺候你。”

柴玉泽点了点头,上完厕所又被父皇扶回床上,柴玉泽确认了自己的身体之后心安不少。

“你觉得是谁?”柴容川抽冷子问到。

“不知道,不过,应该并不是皇后。”柴玉泽低下头思索一下:“也不是二皇兄他们一家。”

柴容川扶他躺好:“你心脏不好那事,只有她一个人打听了去,又是以辫 代板,朕觉得是皇后报复你。”

柴玉泽摇了摇头:“不是的父皇,皇后没有胆子做到这样,她只是不满我封王而嫡长孙没有封王,而宫内都知道她教训儿臣,儿臣出了事,又是只有她知道的消息,一定是会被人误解。我伤得虽然……”

柴容川见他不往下说,有些疑惑:“怎么了?”

“我很疼很难受,但是这种方法是触怒我的方法,我想,幕后那人是想我……”柴玉泽艰难地用头蹭蹭柴容川:“想我怨恨皇后,想要父皇和皇后不合罢了。”

柴容川倒吸一口冷气——这孩子,太聪明了吧?

“请父皇给嫡长孙,封郡王。”柴玉泽还是疼得两眼冒金光:“别……别让他们得逞。”

柴容川见他力气不足,心中终究还是疼了:“这样,你一会儿先去吃点东西,然后把药服下去,先好好休息。”

“黄家与京兆府尹不合,我觉得张贺一定会,”柴玉泽歇歇气:“会咬出皇后指使,我不相信……”

“听你的,这些事你来办,伤了你的人先关起来,等你发落,让你出气。”柴容川摸清了孩子的意思,马上明白要怎么对待他了起来,这孩子顶事,将来完全可以跟着太子做摄政王。

“父皇,能不能……”柴玉泽艰难伸出手,牵了牵他的衣袖:“让小青回来?”

“不要忘了他背叛了你,这样的人千千万万,只要你现在点头,朕一定给你找几个更合心的人来。”柴容川拒绝了他:“这件事朕不许,朕一定要优先保证你的安全。”

“不……我只是想知道,”柴玉泽眼见头越来越低,声音越来越困:“为什么……”

他受了伤如何能够维持精神呢?说完这些他就又昏睡了过去。只是这一次踏实的多了——他的父皇不可能让其他人趁他昏迷伤害他,也不会真的让他发烧烧的晕头转向只能自愈。

外面应该闹得天翻地覆吧?毕竟父皇极有可能为了自己罢朝了。但是闹得越大越好,自己真正的敌人很有可能不是皇后,或者皇后一家并不难对付。

自己才不过是封了个王,就已经闹成这样了,那么自己下一步在朝高升,只怕也是十分艰难。

柴玉泽打定主意,先把伤彻底养好再说,过两天母妃和舅舅知道了,只怕又要闹得厉害。

“你睡吧,朕让他们把小青也留下来。”父皇的声音终于远远传来。

父皇其实没想让男主涉足如此深,但是他自发现男主好聪明,就有意培养了

评论(2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