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泽安】第三十章、新的风云

第三十章、新的风云

回京之后,柴安泽把自己的一些生意交给柴玉泽打理,柴玉泽小时候在民间,做这些事也得心应手。

“皇长孙柴允端午上香的时候结识了一位姑娘一见钟情,正吵着要跟这个姑娘成婚。”胡海低声说道。

“西北路行军总督?”柴玉泽微微抬起眼眸,表情却是一脸迷茫。

胡海仔细搜索着脑海中自己义父教育自己的知识,发现根本无法学以致用。他只好低下头:“是的,王爷神了,竟然这都可以知道。”

柴玉泽摇了摇头,心中却盘算着如果自己不干预,那么一切就还会像之前那样发生,如果自己干预,那么一切都会有不同。

柴玉泽有些头疼,他之前的实验里并没有自己存在所产生的影响。如今自然也只能附和地点头:“太孙成婚,父皇有什么意思?”

胡海不敢自作主张,只得禀报:“陛下不甚同意,只说肃王是叔叔还未曾大婚,太孙之事不急于一朝一暮。”

柴玉泽深吸一口气:“只怕皇后不会同意的。她一定会觉得这是一桩美事,西北路行军总督虽然不在京中,却手握西凉马场,黄家已经没有武将了,这对他们来说,是雪中送炭。”

胡海连忙低头,九殿下从来都有仁义之名,对他们这些下人也从来没有过一点不好,就算是面对曾经背叛过他的小青子,也是留了一线余地。

但是他却被义父反复劝导过不要轻视九殿下,他跟陛下一样深不可测。

“是,皇后娘娘不满意,希望陛下随意给您指个亲家。”胡海低声说道。

柴玉泽摇了摇头:“我现在没有入朝,大家族肯定不愿意把嫡女指给我,父皇想必也为难。”

胡海连连点头:“是的王爷,皇后娘娘甚至直接想让春玄做您的正妻。只是……”

“父皇一定不会同意的。”柴玉泽淡淡说道。这么些年他明白父皇为什么留下皇后一家作威作福,不仅是因为黄家世袭爵位,更是因为皇后好控制,又嫉妒心很强。

胡海继续老老实实点头。

柴玉泽叹了口气:“我没有入朝,也没什么来源,产业也只有太子哥哥托我经营的酒楼,你们跟着我,的确清苦。”

胡海自然不明白他什么意思,只能表达自己忠心耿耿,对他也只有效忠。

柴玉泽笑了笑:“如果我是皇后,我一定会趁机指一个名门望族给我,这样或许她家太孙的事情还有一线希望,要不然……只怕父皇会觉得她善妒,这并不是什么良好的信号。”

“您……这是说什么?”胡海连忙跪下:“您的话我听不懂。”

柴玉泽似笑非笑:“你是我身边贴身的人,我信你偏心我,但是人总会有贪欲,我现在做不到对你很好,你想其他的事情,我可以接受。”

胡海心中更是难受:“殿下您可能不知道,我们看似是个人,可是从来都没有什么自主选择的机会。高高在上的人,碾死我们简直比碾死一只蚂蚁还轻松。我们从来没有什么机会选择,不是您对小人不够好,而是……”

柴玉泽在一瞬间感同身受了起来。上一世自己就是太过于理想化所以得罪了皇后,皇后本来没有非常针对他,但是在他拒绝了皇后的招徕之后,皇后就处处针对他。

这也是为什么从一开始柴玉泽就断定幕后黑手并不是皇后的原因。皇后针对自己只不过是因为他太过于忠诚太子,太过于想要完成太子口中的大业。

这一切并不是因为皇后可能知晓自己的身份,那么……

重生一世,他对太子哥哥的大业执念更深,他只想或者一直都想要帮着太子哥哥完成梦想,对于胡海的难处,柴玉泽其实是理解的。

柴玉泽叹了口气:“以后如果我有能力,保护你也保护春玄她们,就不要听皇后的话了吧?”

胡海没想到柴玉泽没有责怪他的意思,甚至他在高高在上的柴玉泽口中听到的只有无奈和凄凉。他从没有什么机会侍奉这样的人,说实话九皇子是庶出年纪又很小,基本上是一定会做王爷的,相比之下他其实更想去照顾太子,只是这一番话一出口,胡海却发现了九皇子的出众之处,这样的人一定会有一番作为,他连忙低下头:“下回,小人不会再收了……”

柴玉泽摇了摇头:“收吧,既然是皇后娘娘的盛情,为什么不接受呢?你将来也要回家养老,有些钱傍身总是更好的。”

胡海以首触地:“王爷,小人不敢。”

“要是她要你做什么,你都告知本王就好了,本王虽然身无长物但终究还是有点脑子。”柴玉泽抬起漂亮的眼睛:“今天只要你说好以后都衷心我,也就可以了。”

此刻男主还是个理想主义者

评论(2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