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七十章、平静

第七十章、平静

这种作秀式的表演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好结果,不出一个月大家都知道是晋王求着谢信回家而谢信!一直都用各种方法拒绝。

是晋王的意思跟谢信又没什么关系,所以大家开始都高看了谢信一眼。晋王这才明白谢信先前说的话:

“王爷心中对我如何,手下的人就会如何对我。他们敢动我,主要是掐准了我是奉迎王爷的人,王爷其实弃我如敝履,他们又怎么会尊重我呢?”

谢信不过是过了一道例行的审查,就被重杖砸到内伤,然后又是针又是浸水,折腾的命都要没有了。

谢信对这件事嗤之以鼻:“还是留了些情面的,要是没有脱籍的时候,从来都是疑罪从有,不服就是重典。这件事要是放在过去,肋骨都能给我拽下来两根。”

晋王刚在睡梦中和小谢信互动过,如今听他这样说哪里受得了?晋王连忙去抱他拍背安抚:“有爹爹在呢,谁也不能伤害你。”

谢信回过头,有些不理解。都高高在上了那么多年了,如今这是哪一出?谢信轻轻挣扎了一下:“我十七岁出任务的时候,目标看上了我的脸,您也知道影卫没权利拒绝,更加没权利中断任务。”

晋王抱着他的手又紧了些,这事情他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不知道在做什么其他的事情,完全忽略了在影卫挣扎水深火热的谢信。

“目标经常罚我,他会用剪刀,从这里,”谢信修长的手指指着自己的肩膀,然后下移到腰上:“到这里……”

谢信身上有好些剪刀刺出来的伤,晋王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心疼,后背连着脏器皮肤又薄,谢信瘦成这样根本没什么肌肉作为缓冲和保护。

谢信继续说道:“怎么看都比现在严重的多,但是那时候我照样要领一个月一次的鞭子,然后隔三差五还会被目标赏一顿板子。”

晋王没想到是这样,他只记得谢信那一阵子蔫了好久,脸上苍白到没有一点血色。他自然不知道谢信经历了什么,只是反复苛责。

谢信当时整个人都是麻木的,近乎逆来顺受。气到极致打一顿赶走,过两天谢信再拖着没有血色的脸出现。

晋王抱着谢信拍肩膀,见谢信不拒绝就继续顺他后背:“信儿,当时我不知道,对不起信儿。”

谢信摇头:“就是这样我也没气到内伤,反而是这一回我信着王爷,才委屈的内伤了。”

晋王叹了口气:“是我不懂你,不知道珍惜你。”

京城。

岳永树仓皇地逃回皇宫,却看到了屋子里的父皇和院子正中的一个水缸。

岳志指了指水缸:“解药,如果不想朕灌你,就自己主动喝了。”

岳永树摇了摇头,自己偷偷带着妹妹出京,又将她送走了,父皇如果知道,一定会暴跳如雷的。

岳永树坦然伸出双手:“我没什么好解释的,父皇要罚就罚吧。”

岳志一个巴掌扇在岳永树脸上,岳永树笑了。岳志明知他这个性格,抄起身边的龙椅往岳永树肩膀上砸。

岳永树感觉自己肩膀瞬间错了位,宫里的人早被自己得罪遍了,这种时候自然不会冲过来帮助自己。

岳永树蜷起身子尽力用脊背承接,但是宫中的家具都是红木所制,沉重不凡。岳志砸了几下累得气喘吁吁,挥手对着身边的人说道:“给他把药灌下去。”

几个人立刻强压住岳永树手脚,用筷子撬开他的嘴灌药。他们一向知道岳永树不得宠,所以为了讨好岳志只会更加严厉。

岳志喘匀了气发现岳永树还在地上挣扎,众人七手八脚也按不住他。他脖子上下颚上全都是青紫的痕迹。这哪里像是父对子?

岳志走到岳永树面前:“你去晋王那谈谈吧,让他与朕划江而治。”

众人放开岳永树,他此刻正缩成一团。

岳志的话岳永树听得心里苦笑:晋王造反有一大半原因是因为自己父皇昏聩,如今这样想,无异于痴人说梦。

“人家风头正盛,凭什么和我们谈?”岳永树撑着身子起来。本以为父皇闹这么大是为了让自己喝解药,可是如今看来似乎也没有这个意思。

“你让他送个儿子进京表示诚心,朕可以考虑……”岳志信心满满。

“父皇,人家凭什么送儿子进京?凭什么不继续?凭什么和您划江而治?”岳永树笑出了眼泪:“您认清现实好不好?我们没有可用之兵,也没有能用之臣,拿什么打?用什么去谈?”

“那就坐以待毙吗?”岳志又抽了岳永树一巴掌:“什么都办不明白难道要朕亲自去做吗?”

岳永树摇摇晃晃站起身:“好,我去。”

去了说不定还能偷偷见见妹妹,他们兄妹见一面少一面。那么晋王那里有多少危险又算得了什么呢?

父皇一直觉得自己做这些是为了他,但是他太过自信了,以至于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但是这样长年累月的打压之下,还会剩下什么爱呢?


又见面了

评论(20)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