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八章、温馨

第六十八章、温馨

谢信睡着的时候一点都不凌厉,甚至十分柔软。他身上还有内伤没有痊愈,呼吸的声音比平时浅一些,急促一些。

谢信听到有人进来却还是疲惫得张不开眼睛,只是转了个身,往靠墙的地方贴了贴。晋王蹑手蹑脚站在谢信床前看他,脑海中都是他刚出生时候的样子,谢信眼睛非常有神,可是他却在当时本能的逃避着谢信的目光。

晋王摸了摸谢信的手,发现他的手还是冰凉。泡了许久本以为可以暖和一点,可是谁知道他却这样。晋王脱掉鞋子试探性地从谢信身后去抱他,谢信略微挣扎了一下,晋王在他耳边缓缓说道:“是父王。”

谢信一下子放松了身体,只是说了句:“我冷。”

晋王回应的抱了抱谢信,谢信也本能地靠近晋王温暖的胸膛。晋王被这种突如其来的亲近弄得手足无措,这应该是一种奖励啊!

他连忙将谢信的被子拉的更靠上一点,还隔着被子轻轻在他肩膀上拍了几下。

谢信轻轻伸展了一下身体,然后心满意足地打起了小呼噜。

晋王拍着谢信也睡了过去,毕竟这样温馨的时光对他们父子来说都不多。谢信则是太困了,而且两世为人都从没有觉得这样安心过,就好像可以停在这里,获得一丝慰藉。

谢信笑了笑,准备放下一切狠狠睡一觉。



晋王意识到自己怀里抱着的孩子正是谢信,心中一瞬之间拥有了许多不切实际的开心,谢信明亮的双眼直视着他,晋王发自内心地笑了。

“是个白白胖胖的公子。”稳婆看到晋王的笑容,立刻明白了屋里的女人虽然没有正经的出身,但是晋王对这个孩子还是上心的。所以恭维的话立刻就像不要钱一样倒了出来。

晋王脑海中滚动着和谢信相处的画面,谢信说的前世他没有参与,今生过了大半对他却只有愧疚,如今新的开始在自己面前,他决定好好把握。

“谢信,叫信儿。”晋王回过头对着身边的人说道。

稳婆本想把孩子抱回去,可是如今晋王抱着谢信不撒手,不仅当场赐了名字,甚至还笑得这样开心……这怕不是,要母凭子贵了?

“本王进去看看。”晋王依旧抱着谢信不撒手,他只觉得怎么都看不够。只是仔细打量却发现谢信的抱被是旧的,衣服也显得不合身。

晋王心中一痛,立刻想起了他之前的亏欠:“信儿的虎头鞋呢?信儿的新被子呢?这是本王的儿子,怎么连件新衣服都不准备?”

稳婆十分着急,身边的管家见状立刻反应了过来:“因为是,是……是急产,东西都还来不及准备,已经让人连夜去绣了,估计再过一时半刻就可以绣的好了。”

晋王将自己宽大的袍袖盖在谢信身上:“没有新衣服就穿本王的吧。”

这句话里面不仅有给刚出生的孩子立威的意思,更有偷天换日改朝换代的意思在里面。众人立刻愣住了。

“我们还准备了一些奶妈的人选,王爷等会儿要不要亲自见见?”

晋王点了点头:“本王进去看看她。”

屋内虚弱的女人已经泪湿了眼眶,晋王将谢信再递给她:“我们的儿子,叫谢信,我将来会好好照顾他的,你放心吧。”

那女人抬起了头:“谢谢王爷,谢谢王爷……”

“还以为你会怨我。”晋王叹了口气:“我先前做了好些对不起你们母子的事情,往后……”

“影卫没有资格反抗,也不是故意让他来到这个世界上……”那女人叹了口气:“只是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会动了,就不忍心让他……我自知罪孽深重,污了王爷的清名,我知道要怎么做……”

“你活下来可以照顾他。”晋王有些无力:“他才这样小,没有娘亲多可怜啊。”

“我活着一天他就要被影卫带走,我不想他沦为影卫。”那女人盯着谢信目光温柔:“王爷,请您给他一口饭吃,让他……”

“他是本王的儿子,本王自然会保护他,你放心吧。”晋王看着那女人错愕中带着释然的目光,忽然觉得自己也该给她一个名分,让她能够好好爱谢信。

填补谢信从小失去的那一部分自我,让他能够在阳光中一直笑得舒心。

“王爷,小公子的虎头鞋和新衣服做好了,您看……”管家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晋王背过身:“我来拿吧,屋里不方便。”

晋王将托盘拿回来,那女人解开谢信的包被,给他换新衣,又给他穿好虎头鞋戴好虎头帽。她看了谢信很久,才依依不舍地把谢信递给晋王:“有人能待他好,我就已经满足了。妾身谢王爷成全。”

晋王接过谢信,发现谢信打扮了一番之后更加玉雪可爱。

“妾身活着,就是他前路上最大的障碍,妾身明白,妾身无憾……”

晋王回过神来却发现那女人胸口插着一把剪刀……

猛然张开眼,谢信已经坐起了身子:“明明知道我吃软不吃硬,王爷您是故意的。”


真的喜欢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的……

评论(3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