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六章、妥协

第六十六章、妥协

晋王知道谢信想保护那个女孩子,但是他从没有教过孩子如何去接触异性,此刻不禁满满担心。

“岳志昏聩,有一半原因是因为他的儿子纵容。”晋王思索着谢信从没有被自己身边的人好好对待过,但是确实一表人才能力不凡,换个环境会被许多人喜欢爱戴的。

只不过晋王有一些不愿意相信岳永树,担心着他的妹妹也是一丘之貉。顾及着谢信的情绪,晋王慢慢说道:“倒是可以从长计议……”

“我不会背叛王爷的,永远不会。”谢信叹了口气:“无论我和谁在一起,能不能逍遥江湖,都不会做不好的事情,不会让王爷左右为难。”

晋王摇了摇头:“不是说这个,你的人品我信得过……”

“可是你也没有站在外面说相信我。”谢信忽然之间情绪有些激动,然后就是一连串咳嗽:“我只求王爷的一句话……不是说将我看作儿子么?那么为什么不替我分辨一声呢?为什么不顾及我将我交给别人呢?为什么连我的内功都要夺去。,为什么不告诉别人您愿意相信我,不愿意站在我这边?”

“可是我做了事情啊,你看不到么?”晋王叹了口气:“你没发现最近风气已经逐渐变了么?你不觉得我在这里面也做了努力么?”

谢信冷笑了一声:“积重难返的道理谢信自然懂,所以我从来都是约束影卫的权利,从来没有主动挑过任何事端,从来不会做的不好……”

可是还是要用我受伤来做结尾。

谢信继续说道:“我又不是那些争风吃醋的女子,要靠着偏爱往上爬,我不过是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罢了,这样也很难的么?”

晋王哑口无言,他之前有许多对不起谢信的地方,就算现在谢信做的也没有巨大的毛病,他最多是有些不太像以前那样小心谨慎,不像之前那样恭顺。

谢信回过头:“我是没有之前那么孝顺了,可是那也是因为我的心一点点凉透了啊,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只有不是的子女。所以我从没有怪过您,但是我希望您放过我,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执拗了。”

晋王叹了口气:“我好总会把事情弄得很糟糕啊!”

谢信摇了摇头:“我求您放过我,我想能够为了自己活几天,可以么?”

“真的已经这样厌烦本王了么?”晋王叹息一声。

“谢信也是王爷血脉,这些年来兢兢业业只怕多少还是有些陪伴在身边,可是为什么,王爷对谢信没有一点点感情呢?”谢信笑了笑,对自己的过去多少有些和解:“我之前没奢求过王爷能对一个影卫产生感情,谢信明白自己不过是一个物件,一个命和茶杯差不多轻贱的物件,所以当王爷说要对谢信好的时候,谢信的逾期是自己会成为王爷心爱的物件。”

晋王不知道谢信这样想,他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不是的信儿,我只是还需要时间和你相处,需要机会培养感情……”

谢信摇了摇头:“谢信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从没有动过一丝一毫不好的心思,只不过怀璧其罪,说的越多越会被嫉妒,谢信明白道理。只是谢信虽然是个物件,却对自己的父母期望很高,盼着能父慈子孝,盼着能被呵护……”

晋王被他说的也只有沉默,他确实没办法在这方面满足谢信,他也有自己的考量。也确实不能做到谢信想象中那么不顾一切。

晋王叹了口气:“对不起孩子,因为我从来没有让你满足开心过,所以现在才会如此执念。我没想过让你这样,虽然先前我不亲近你,但也确实不是故意毁掉你。”

谢信点了点头:“我是不是太懂事了,我应该发脾气的。”

晋王点了点头:“我确实亏欠你,但是能补偿的部分也就只有那么多,你心里明白。”

谢信低下头,他怎么可能不明白?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以后,他如何不知道往事不能追忆,过去无法重来?

但是他真的错了么?

他不该要求么?

为什么……

晋王拍了拍谢信肩膀:“往后我努力好不好?虽然可能做的没有那么完美,给你的爱也不够多,但是我会相信你,不会随意听信谗言,我还会给你机会发挥自己的才能,只要你相信我,以后会不一样的。”

谢信自然明白双向奔赴的道理,他点了点头:“您真诚的时候就会让我感动,但是有些时候我也想得到一些安抚的……”

谢信叹了口气,站起身,感觉自己越说越卑微,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可是却无法抹掉这样的自己。

“等下一起吃饭吧,吃过饭记得喝药。”晋王熟稔地说道。

谢信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王爷就是这样一个人,只会在意自己想要在意的细节。

“认祖归宗吧?”

“我不。”


王爷能够被原谅是因为他从来没什么变化,我想写一个不会三千六百度认怂的渣爹,大家等等我

评论(29)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