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五章、补偿

第六十五章、补偿

李守成的事情谢信没有跟进,晋王回来的时候只是表扬了谢信说他处理的得当。谢信还是在庆功宴销声匿迹,晋王是在角落里找到他的,微醺,已经睡了过去,但是手里却还握着一支酒杯。

晋王叹了口气,抱着他回房间,想给他换衣服却被谢信一阵拳打脚踢。谢信被摆弄地并不舒服:“小文,别折腾我,让我睡一会儿。”

晋王不答话,只是折腾几下谢信就疯狂的咳嗽:“信儿,下回别喝酒了,你身体还没好,怎么就不上心呢?”

谢信抱着被子缩墙角,不一会儿就打起了呼噜。


“信儿,这城里有一眼硫磺温泉,正好带你和你哥哥去泡泡。”晋王大手一挥:“你今日也无事,我知道。”

谢信推辞的话堵在胸口,最终只是点了点头。

晋王屏退了众人,率先解开汗巾子。晋王身上也有许多伤口,但那些大多数是金戈铁马留下的痕迹。

谢信默默解开衣服,背对着两个人,他后背上有许多旧伤,从脖子到脚踝没有一处完整。谢信也深深吸气:“王爷,污了你们的眼睛。”

晋王沉默了,谢信的伤掩盖得一直很深,一直以来他都显得太坚强了一些。晋王默默拿起手巾替他擦背,手碰到他旧伤的时候却也不免放轻了力道。

谢信只觉得热水泡到心脏直疼,从没有人是这样对待他,这样的温柔让他差点冲口而出自己感动了。

晋王没有仔细打量过他,可是他肩胛骨下方属于影卫的烙印却那样深,这么多年也没有褪去。这痕迹不仅在身上,更在谢信心上,晋王明白只有让他放下这样的过去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

谢信情绪也很激动,他明知道自己太好哄了,完全不会生气,甚至舍不得亲自斩断这种联系。

他本可以在一开始就拒绝,按照上一世的顺序规规矩矩做个臣子,但是他偏偏要去招惹王爷,偏偏要玩认亲的游戏。

借着氤氲的水雾,谢信流泪流的肆无忌惮。这么多年来,又是两世的时间,怎么可能不渴望呢?

晋王感觉到他哭了,又不知道怎么才能安慰他。两个人都不宣于口,唯有沉默。

谢信叹了口气:“有些时候,我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所以没办法去给自己证明。”

晋王点了点头,明白他心中最委屈的事情应该就是自己多年影卫的身份,但是事已至此,危害也已经形成,又怎么会轻易抹平呢?

谢信继续说:“在影卫的时候虽然辛苦,但是一切成就都是因为我是我自己,而不是因为我是谁的儿子,是谁的弟弟……”

“总觉得认你回家没让你打开方便之门,甚至能给你机会让你更方便,可是谁知道现在不仅没有让你有所保证,甚至折断了你飞翔的翅膀。”晋王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之前一腔孤勇认了你,没想到却让你畏首畏尾了。”

谢信将下巴搭在手臂上,微微闭了闭眼睛:“我怎么配做王爷的儿子呢?我只想做在池塘里摆着尾巴打滚的小乌龟,也不愿意做庙堂上被供奉的神龟啊。”

晋王听他这样说,也不禁皱起了眉头:“信儿,你只是你自己啊,我也只想给你帮助,成为你的助力,而不是这样,像现在这样让你连一句反抗都做不到。”

“我觉得我无法自洽,已经不再像是之前的谢信了。”谢信继续叹气:“我也想成为之前的人,不想做一个如此矛盾的人。”

晋王理解了谢信一点,可是又不能完全懂。所以他试探着问:“以后要怎么做?”

“我想娶月儿,可以么?”谢信叹了口气,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够做一个合格的丈夫,但是他明白若是现在的情况继续下去,只怕唯有这样才能保护月儿。

晋王不知道谢信这句话是代表着成全还是代表着妥协,他只是皱着眉头:“你想好了么?”

谢信低着头,当然不只有一方面的考量,他低下头:“只有这样,才能让哥哥的势力得以保全,才能让大家都稳定,才不会因为我一个人让大家产生分歧。”

只有这样才能不让其他氏族因为联姻而站在谢信身边,说来说去还是一种撇清:“你真的这样想么?已经确定了么?”

谢信点了点头:“她对我也挺好的,这样不也就够了么?”

看着一个劲儿想要边缘化自己的儿子,晋王不知道是什么心思,只得叹了口气:“如果你想好了,我也不好干涉, 不过怎么样都要先回家,行冠礼再大婚。只是她一直都……高高在上,你确定她愿意跟着你么?”

“我确实不配,但是她应该会清楚,她太过于危险了,所以,”谢信低着头:“她应该不会拒绝我的。”

“那么她的哥哥……”

“她的哥哥做错再多事,也与她无关不是么?”谢信别过头:“更何况,谢信已经是无辜落入影卫,现在见不得其他人跟我命运相似。”


谢信还是清醒的

评论(2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