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四章、救援

第六十四章、救援

谢信出现的时候,就好像一道光。晋王没想到谢信会这样不计后果,也没想到是谢信来救他。

谢信的军队开了一条血路:“李守成明白王爷的路数但是不明白谢信,我们可以全身而退。”

晋王看了一下谢信带来支援的力量,沉思了一下:“可以反打一波。”

谢信低着头:“谢信并不同意……”

“听我的。”晋王直接反驳。

谢信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晋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路过谢信的时候拍了拍谢信的肩膀:“我知道你心里不这么想,但是这件事是大局,你没回家的时候潇洒自在,回了家却这样畏首畏尾。终究是本王耽误了你啊……”

谢信笑了笑:“王爷说笑了,谢信只是觉得何必兵戎相见呢?这一战下去,我们就再也没有回头路走了。”

晋王回过头:“我们早就没有回头路了,李守成若是能够为我所用自然很好,但是他既然要和本王争夺势力,打压本王的儿子,这件事性质已经不一样了,你往后也是国之栋梁,中流砥柱,不能老把自己看这么低。”

谢信点了点头:“谢信听从王爷差遣。”


一个时辰后,晋王看到谢信在沙场上的勇武不禁感叹:“谢信果然是更像自己的孩子。”

晋王有了两个出色的子嗣,心中十分踏实。只是他也不能老让谢信冲在前面,于是他冲着谢信招招手:“你先回来,我自己去找李守成谈。”

谢信明白是王爷不想自己染上哥哥外祖家的血,谢信叹了口气:“我陪王爷一起去吧,谢信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在意的。”

晋王眼中闪过一丝感动,但还是摇了摇头:“你在外面整编残部,然后收拾一下准备进城吧,李守成和我的恩怨自有我们两人解决,不必也不需要牵扯其他的人。”

“我晓得了。”谢信点了点头,转身去做其他的事情。谢信安抚民情,掌握情报,又接见了乡绅官员。

大家都不满岳志的统治,正义之师到处也鲜有负隅顽抗之人。谢信让人好好保护李守成的家人,不许外人进入李府。

谢信派人把属衙收拾出来供王爷和世子居住,他是能镇得住场子的人,本来也有佐王之才,此刻有了机会,自然可以轻松从容地处理一切。


谢俣进城的时候,谢信出城相迎,直接跪伏在路边,他尽量低下头,显得谦卑。

谢俣停下轿子,下来亲手扶起了谢信,然后拉着他一起上轿子:“你我本是同根生,何必这样呢?”

谢信笑了笑:“就算是这样,嫡庶也是有区别的。”

“父王只有我们两个孩子,哪里有嫡庶分别?你想太多了。”谢俣拉着谢信坐下:“兄弟之间没有什么不同,别怕。”

谢信叹了口气:“世子殿下和我云泥之别,谢信不敢肖想。”

轿子里,谢俣一直抓着谢信的手,不说话。

谢信起初还说了一些赌气的话,但是后面却发现自己不该对着哥哥发脾气。意识到这一点以后,谢信就闭了嘴。

谢俣听他不再抱怨,顺手将他揽进怀中:“我知道你委屈,也可以对我说的,不用畏首畏尾的。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是终究还是个男人,你们不用这样对待我。”

谢信点了点头:“我很纠结,一直以来都没想通我到底应该如何自处。”

谢俣拍拍谢信的头:“你别怕,你说出来,我尽量帮你。”

谢信叹了口气:“我之前想要更加渴望和王爷做父子,但是我现在觉得我不该想要这样。我的过去知道的人太多了,也不能被抹去。”

谢俣安安静静地听着。

“我想王爷也差不多,之前对我亲热是因为确实想要对我好,只是谢信常年做影卫,身份不高。爬的那样高,会招致别人的嫉妒的。”谢信低着头,仔仔细细思索着:“我有些……不知所措。”

谢俣拍了拍谢信的头:“你说的对,但是我们都坚持的话,总会不一样的。现在是因为我们在打天下,一切很难顾及。等到天下稳定了,影卫还是归你,你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谢信连连点头:“我只想让影卫能够跟我一直在一起,有家人,有人关爱……我对于权利没有什么追求的,也很担心别人忌惮我。”

“信儿别这么说,你的才华人人可见,多少都被人嫉妒,但这并不是信儿的错,信儿这样好,也应该自信一些的。”谢俣知道谢信不自信,也明白谢信经历了太多自己不知道的过去,这种过去让他非常不自信。

谢信点点头:“影卫众人压抑太久,我一直告诉他们要谨言慎行,可是有些人压根不能容忍谢信和影卫有什么要求。”

谢俣点了点头:“你说的这件事我以后会告诉父王的,你回家,影卫才能更好。”

谢信愣住了,若有所思。

他们需要重建秩序

评论(2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