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春风如信】第六十三章、回正

第六十三章、回正

晋王开始反思他们父子的关系,他这些日子用各种谢信在意的东西要挟他留在自己身边,本以为好不容易拨开云雾,可是谢信这一次伤身伤心,对自己充满着抵触。

谢信则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因为多少没有了期待,所以反而显得轻松。虽然内伤牵连,身体也不是那么舒服,但毕竟自己的行动已经不太受约束了,反而轻松了不少。

晋王总是在院子外面观察,不敢接近,只能远远看着他,给他送饭送药送点心。谢信偶尔接受,药的话会立刻喝掉,饭食会在自己催促的情况下才吃掉。

至于点心,他会和其他人分食。


谢信拒绝和李守成兵戎相见,原因是谢信认为李家是世子亲人。晋王实在不理解自己已经做了决定,俣儿也做了决定,为什么谢信还是这样坚持呢?

晋王不懂,所以有一天他不经意去问。

谢信停下手头的工作:“谢信一生没有亲人,也没有其他人偏心。谢信一直盼着能有一个亲人,我想他再怎么说也都是世子的亲人,不会苛责他,也会对他好。”

谢信脸上闪着柔和的光晕,眼神里面也满满憧憬,晋王心底很痛,因为谢信把那些虚无的血缘想得太美好天然了。

哪有那么多没有原则只因为血缘的好意呢?血缘哪里会有那么尊贵高尚呢?他在世界上或许只有自己和俣儿两个亲人,自己不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他么?

想到这里晋王不禁放软了语气:“信儿,李守成是为了自己,哪里会为了你哥哥想呢?你哥哥的助力是你,不可能是别的什么奇怪的人。”

谢信回过头:“我晓得了。”

晋王听得出谢信的语气松动,心中也有一阵感慨:“你看起来挺冷的,可是没想到……”

谢信笑了一下:“我哪里有资格,只是谢信知趣,明白自己不该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和王爷做父子。我们其实不一样,我心里明白的……”

晋王摇了摇头:“往后你会明白的。”

谢信别过头:“我曾经觉得我可以做到,可以有一个家。但是王爷和我并不能做父子,至少并不能做一对普通的父子。”

“我对你也有感情的,至少现在是有的。你也应该相信我的……”晋王叹了一口气。

谢信抬头看了一眼:“我并不傻,我只是太过于相信父母和孩子的感情了,我只是很想拥有,可是这些东西早就已经注定好了,谢信从出生时就没有过,更不要说……”

晋王愣在当地。

“但是您是不是真心的,我是能感受得到的。”谢信继续说道:“因为总是能够感觉到似有似无的真心,所以会被感动。”

晋王更加不是滋味,他觉得自己完全辜负了谢信一颗纯洁的心,晋王拍了拍谢信的肩膀,转身离开。


晋王亲自带兵解决李守成的,绕过了谢信也绕过了谢俣。谢信明白晋王是不想自己为难,但是也明白哥哥应该并不开心。

所以破天荒的,谢信主动去了谢俣的屋子。谢俣在练字,可是却也写废了几张,谢信弯腰捡起来:“我担心……”

谢俣摆了摆手:“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能明白信儿,信儿不会跟我因为家里的事龃龉的。我懂信儿,但是外人……”

“其他的人一定不会理解我的,他们会觉得我心思深才赢得了王爷的尊重。这一次的事情告诉我一个道理。”谢信低着头:“我不该肖想和王爷做父子,就算王爷抬举我,我也不应该这样没有眼色。”

谢俣叹了口气:“也是父王没有思索仔细,他只以为扶你上位就可以保你平安,但是从没想过这里面牵连复杂。一切需要好好运作才能合适,而你们又太顾及我的感受了,这样也不好,我其实并没有那么脆弱,你和父王都太过于小心谨慎了。”

谢信摇了摇头:“我能感受到亲人的重要,虽然我身边没有……”

“信儿,怎么这么说?”谢俣叹了口气,谢信从不跟他发脾气,每件事都能拎得清,但是信儿终究之前受过那么多委屈。

谢信叹了口气:“哥哥,我们终究不同的,我的过去没办法抹去,我之前也觉得到了新的地方就无人反驳了,可是……”

谢信恰到好处顿住了,他从来都不会提起自己的过去,更加不会在自己的哥哥面前这样说,只是他最近确实委屈,让他也有些无所顾忌。

谢俣坐在他身侧,轻轻拍了拍谢信肩膀:“往后就会不一样了,你别怕,总能好起来的,你也知道我们做的事千难万险,稍有差池万劫不复。”


“二公子,王爷被困首山,您看要不要增员?”一名传令官满头大汗。

谢信回过神来:“我去救援,哥哥,靠你坐镇军中了。”


反复互相救援,摊手手

评论(2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