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轩

持续性不知所云中……没打已完结都是坑

【系统外挂on|19.00】纨绔子弟(父子兄弟沙雕甜)

纨绔子弟(五一联文一发完)

(一)

当先生声情并茂地叙述我有多么丧心病狂地不还好学习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爹爹一瞬之间从座椅上跳起来,仿佛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我很想笑,可是我爹却深情款款地抓着我的手:“儿啊纨绔一点无所谓,好好活着才重要。”

然后他就那么走了,直接走了,留下准备细数罪过的先生和我面面相觑,我拍了拍垫在裤子里的软垫,觉得我爹一定是被我气糊涂了。

哦对了,我爹是容都王,而我是他唯一的嫡子,他造反路上的绊脚石。说实话要不是因为我这么废,我爹可能早就挥师东进直捣黄龙了。

造反这事不好,非常不好,因为我一直很喜欢现在的感觉,我们在容都一呼百应,逍遥自在。

但是吧,有一个人一直都在为我爹扯淡的计划努力着。哥哥是我在这个家里不理解的第二个人,每天看着哥哥为了我爹的大计奔走,一脸他很受伤很辛苦的样子,我就觉得厌烦。

有一说一啊,我爹虽然对我很好,但是对哥哥可以说是非常王八蛋了,哥哥品学兼优哪哪都好,就是毁在有一个不靠谱的娘亲。

说起这个姨娘,她只是遗传给了哥哥一副好模样,然后在教育方面毫无建树,哥哥全靠自己努力,毕竟我爹也没怎么管过他对吧……

我一直觉得应该他来当家,所以也乐得自由自在。

“这就是主角剧本啊!”

什么人在说话?还有,主角是啥?剧本是啥?能吃吗?

好吃吗?


(二)

哥哥此时正端端正正跪在院子中间,说实话我一直不明白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就……平衡的很诡异。

哥哥一直疯狂认错,仿佛欠了我爹天大的人情,做得好是“僭越”,做不好是“无能”,出了风头叫做“得意忘形”,就连不小心走到我爹面前都要跪下请罪。

说实话,我看着他都觉得累。

他欠我爹啥了?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我爹夸张地跑过去,一把把哥哥抱住,泗泪横流,说了一段我们都不懂为什么的话。

什么系统,什么破灭,什么二十一天,什么混乱,什么卡八哥……

我看着我家的八哥,那鸟黑漆漆的没有一丝成精的架势,我对着它说道:“你成精啦?变个美女给小爷看看。”

非常不幸,那黑漆漆的鸟并没有变成美女,我得出一个结论:我爹骗人。


(三)

哥哥愣了一瞬,我极度怀疑他被抱傻了,我爹的胳膊死死勒着哥哥的脖子,哥哥的脸涨得通红,然后他和我毕竟是一家兄弟,和我有相似的想法,他小心翼翼地问道:“王爷,您这是怎么了?”

我爹仍旧激动,轻轻抚摸哥哥的脊背,却发现哥哥一袭黑衣下尽是些口子,他被弄了一手的血。

“对不起王爷,影三僭越。”

我爹的反应却大大不同,他拽着我哥哥起身,打横抱起来往屋中跑去。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猜测哈,一定是因为姨娘新请的大仙法力无边,才会让我爹对哥哥转了心性,不过我怎么记得姨娘跳大神的核心诉求是让自己永葆青春获得宠爱来着?算了不重要。

反正跟我也没啥关系。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哥哥曾经跟我说过,他想要一直保护我,我知道爹爹不爱他,只要我在我优秀,哥哥就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我们是亲兄弟啊!哥哥又怎么会害我?哥哥孝顺的很,孝顺的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反正小爷我出生就带了八千亩封地,再怎么样都饿不死。

但是哥哥不同,哥哥努力并不是为了自己的生活可以富贵,哥哥是为了一个我整不清楚的大义,他拼了命的对我爹好。

小时候哥哥曾经无数次悄无声息地消失,然后隔了几天又悄无声息地出现,带着满脸的疲惫和一身难闻的血腥气。

有一次他摸摸我的头,晚上侍女给我梳头的时候发现了血大惊小怪。

然后哥哥就被绑在院子里像牲口一样被人抽。

那一天的场景对我来说太具有冲击力了。哥哥单薄的身体像是风中坚强不屈的小花,混合着哥哥鲜血的雨水就那样流了一个院子。

哥哥的母亲完全没有出现——她从来也不爱哥哥,每一次哥哥被罚她都是远远观望,从没求过一次情,所以我讨厌她。

最后哥哥被人放下来的时候已经站不住了,整个人是砸在院子里的,发出了沉闷的声响,像是夏日里的惊雷。

爹爹蹲下身子,掐着哥哥的下巴迫使他抬头:“明白你的身份了么?”

“明……明白了,影三是少主的影子,不能让少主蒙尘。”哥哥的头被放下,可是我还是听到了他后面的话:“我要让少主的世界清净完美,不让他被伤害,我要永远保护他……”

哥哥啊,你看,我也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畜无害的纨绔子弟,我能有什么危险啊?


(四)

哥哥的屋子里面非常寒酸,只有一副脏的看不清的棉被,上面有不少血,哥哥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让我爹深为痛心。

哥哥被他们连人带被一起抱了出来,我爹又风风火火地抱着他往竹园跑。

哪地方还是爷爷在世时候居住地地方,三年前爷爷去世,这地方空了三年,如今给哥哥这样一个庶子居住,似乎有些过了。

我怀疑我爹撞坏了脑子,或者是哪里不对劲了,这绝对不是我认识的爹爹,绝对绝对不是。

“为什么待影三这样好?影三自知罪孽深重,不足以被这样对待。”哥哥挣扎了一下,从爹爹的怀中脱出来,手足无措地站在地上。

“你的伤,二十一天……别瞒着爹爹,影儿,你要把一切都告诉我啊!”我爹的话我好像听懂了一半,但是又没有完全听懂。

哥哥却愣在当地,然后良久之后缓缓说道:“您不喜爱影三,影三心知肚明,只是有些事影三非做不可,我来这世上只有弟弟对我好,我要守护他,除此之外……”

哥哥一抬头看到了我,立刻顿住了:“您也知道有些事非做不可,您待我好,有这个心思已经够了,但是我们没有时间父慈子孝了,若有来生……”

我爹一把抱起哥哥,这次长进了不少没勒着他,竟然也有些哽咽:“影儿别这样,我最后悔的就是一次次错过你,而今……一切都不同了,我们一起面对,不好么?”

一次次?

分明就在昨天,您还嫌弃哥哥请安不及时,罚了鞭子又让哥哥跪。

有谁能告诉我,这个世界怎么了?


(五)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造反用的军械被人发现举报,皇帝的卫队把我们围得水泄不通,哥哥毒发已经快没有内力了,爹爹抱着我守在屋内。

任凭影卫在外面拼死抵抗。

“影三会战至最后一刻,”哥哥抬起头,笑容十分美好:“爹爹。”

我爹一个巴掌扇在哥哥脸上:“现在去外面担下一切,保住我和你弟弟。”

我浑身动不得,阻止不了也无法控制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哥哥磕头:“不孝子影,拜别父亲,如今将浑身血肉还于父亲。愿来生,我们不再相见。”

言罢,哥哥从怀中掏出认罪的文书,咬破手指点了手印。

文书上将罪责揽在身上,他一直都这样想,从来没有改变。

哥哥是一个战士,最后一刻都没有倒下,爹爹疯了一般的闯出去,抱着哥哥的尸体,一遍一遍地喊哥哥的名字。

头好痛啊!这件事好像不是第一次发生,又好像那么顺理成章……

我把这个梦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我爹,我爹却愣住了:“原来你也想起来了?”

啥意思啊!我真的不知道……


(六)

终于,我和哥哥还有爹爹坐在了一起,区别是他们俩都很严肃,而我啥都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我能知道啥?

“一年前,我就开始一直过同一个月,我走不出去。有个声音一直跟我说,阻止不了父亲造反就会一直这样苦难。”哥哥首先开了口。

我还是听不懂,我知道在座各位只有我很废,可是你们能不能说点让我听得懂的话啊!

爹爹却一反常态十分严肃:“我也遇到了,不过我只是反复了十次左右,有个声音告诉我,只要献祭自己最重要的部分,就可以回到过去,我最开始想成功,我也确实成功过几次,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每一次都不能拯救影儿?”

“您是说,您一次次重来都是因为影儿的结果不好?”哥哥愣住了,眼神里面是我根本看不懂的东西,哥哥继续说道:“我献出了我自己的来生,一直想要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可是没想到却困在这里,再也出不去。”

爹爹起身抱起他:“影儿对不起,先前都是我的错,这一次让我灰飞烟灭,你带着彬儿好好过,行么?”

“我还以为他是好人,可是为什么要让亲人猜忌互相牺牲呢?”哥哥眼中也有泪水,怪不得梦中哥哥说来生不愿相见。

原来不是不愿,只是不能。

“为什么我们不能不造反了呢?”我弱弱的说道,打断了父慈子孝的氛围。

哥哥和爹爹相对一眼,恍然大悟的样子。

我就说这俩人不聪明……


(七)

三天后,我爹带着军械浩浩荡荡进京述职,说这些军械都是献给皇帝的礼物,皇帝很高兴,赏了一个封号给哥哥。

爹爹一手一个抱着我跟哥哥:“彬儿太过顽皮,还需要影儿这个兄长照顾点拨啊!”


一个月以后,校场。

我顶着烈日一圈圈跑着,我好累啊,好辛苦啊!谁能告诉我内力和跑圈有什么关系啊,救命啊!

哥哥一袭白衣纤尘不染,手中却拎着一根藤条。我趴在哥哥面前:“哥哥,我实在不行了。”

哥哥的藤条刷刷两下抽在我身后,我一阵哀嚎,却不想动。自从哥哥教我学东西以后,我的p   g  就一直是肿的,救命啊!

小爷要被抽死了啊!

哥哥见我毫无反应,拿出一本兵法:“那我们来学兵法吧,彬儿。”

我有点烦他了,真的……


欢迎喜欢我的亲们看看其他文呀~疯狂营业中


下一棒:@柯狄勒 

评论(8)

热度(2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